原始日期:2006/12/24 ; 文稿建立日期:2006/12/25


  看著天候不錯,想說上象山走走,應該可以逮到不錯的風景。怎奈何有霾,這是個朦朧龍一片的生蛋夜。

 


朦朧台北城


台北市的東西雙塔,101與新光

  在山上遇到一對在拍照的夫婦, 都是聽障的,彼此間手語打的好快,眼花撩亂。隱約只認的出幾個字,似乎在討論著朦朧的今天要不要呆到晚上之類的。
  (指環境) / 不清楚(眼前阻礙) / 拍照 / 不喜歡 / 夜 / 走
  慚愧呀,之前高中呆了手語社一年半,大學再呆相關的社團一年多,結果看樣子放這兩年就全廢了,雖然本來其實就很糟啦。
  不過後來我與他們的交談就完全的只能靠筆談了,他的意思我大概懂,只是我想不到方法讓他明白我懂了。

  這好像不是溝通方式的問題,似乎是我的語言邏輯庫缺損的問題。

  滿好玩的,他對朦朧的能見度頗為失望,以及懊悔昨天沒來,但卻又期待黃昏的彩雲,以及華燈初上的台北夜景。
  除了帶了和我一樣的D80,還有一台120相機。
  120的(感光元件),大,好! ; D80的,小,差!!
  簡單字詞組成的表達,少了潤飾,卻更直接有力!

  入夜後的信義區,不平靜。據說今晚有聖誕晚會是吧,好歡樂呀!在象山上都聽的到。
  在個寧靜的制高點,細細端詳這城市的喧囂。喧囂混著蟲鳴,芒花配著高樓,好奇妙的組合!從旁觀的角度在品味這個城市,喧囂,是因為什麼? 寧靜,又是什麼。 是享受,還是逃避?
  人與人摩肩擦腫,擠在一個小地方,為的是什麼? 找的是什麼? 恐怕當下很多人都不太清楚吧!就像布朗運動般,沒有個明確的目標,但卻又迫於環境的壓力不得不動!這段旅程最終會航向何方? 會以什麼方式做結? 是黯淡的黑矮星,抑或是璀璨的超新星?
  搖搖頭,無奈的收起腳架,去當當熱水裡的花粉吧!

 


華燈初上的信義區


101與世貿三館

  聖誕夜的信義區,真是熱鬧呀,大家都來大街上曬燈泡了!
  過節的氣氛濃厚,只是大家真的清楚這節是為何而過嗎?
  遊蕩在街道間,穿梭在人潮中,101腳下的信義區,松智路旁的世貿三館。
  這是個令人傷感的地方,再回來這裡,試圖捕捉些什麼信號。

  有些事情是無法理解的,至少對我的硬體系統而言。
  無法分析的信號,是雜訊,還是真的有什麼情感波動?

  不管回憶是歡樂的,痛苦的,或是五味雜陳的,總不能一直陷在裡面,停滯不前。
  或許哪天回頭看,會發現根本不是那回事。

  總要超脫的,發動機最大動力輸出,航向下一個過境點吧!

 


  聖誕晚會,參與的人數沒有想像中的多。
  或許是在去年跨年被擠成麻糬之後,沒有沙丁魚在判定上就不叫人多了吧!就和在冰點下的武嶺呆兩小時就從此不知平地上的寒流為何物是相同的道理。
  會場後方靜靜的放了台待命的救護車,和熱鬧的舞台呈現了某種程度的對比。好漂亮的一台救護車呀!亮白的車身,魚眼,LED警示燈組,噢噢.......

  總有一天會坐上去的,只是你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而已。
  也不知道,身邊,下次會是誰,坐上它......。

  在聖誕樹前拍完了最後一滴電力,一個帶著些惆悵, 卻又平靜的夜晚。
  平安夜,就讓它靜靜地,淡淡地渡過吧!
  又是要迎接新一年的時刻,過去的種種,愉快的,收藏起來。不愉快的,就讓它逝去吧!
  ^^"

 


101前的有些不協調的空虛


101內的大聖誕樹


世貿三館那引人目光的牆面燈光


國際會議廳旁的噴水池


台北的聖誕夜


很漂亮的救護車


不斷吐泡泡的聖誕樹


新光信義店前的聖誕樹,看下面擁擠的人群

像簿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