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一度的返鄉大遷徙!天哪,老實說,想到就累... 尤其是那綿延不絕的國道停車場,外加這次據說又要我開車,噢!好遠哪,高雄耶...。

嗯... 據說這時候我爸正在高雄真愛碼頭開他們的那什麼「蝴蝶公主」號,天天在高雄港與小琉球之間跑,準備趁過年大撈一票,所以就不回來帶我們叫我們自己下高雄了。什麼?!在過年前幾天才說這件事!拜託別鬧了,我可不想擠台鐵六小時到高雄去呀!打從國小三年級以後就沒再做過這樣不符合人體工學的事情了。再加上我家的車早在去年十一月中就已經撞掉報廢,處於有司機沒車開的狀態,於是我老媽就拐了我阿姨家的那台Golf TDI,這台看似小車的小鋼砲,準備南北大長征。

除夕當天凌晨一點,收拾完畢,便開著這台小車上路了。我不喜歡夜間開車,老實說我夜間視力很糟,一直盯著前車的兩顆紅燈很快就會疲倦,尤其是在這雨天,但我更討厭國道高速公路停車場,一直走走停停那才是真正叫人受不了的事情!所以就選擇這鬼鬼祟祟的時刻出門了 XD。

一路順暢沒有塞車,只是大型車不斷貼近想逼你超車實在很混蛋!應該拿相機給他拍下來直接送交通部檢舉的,真想不透這到底是誰先開始的「先例」,壓在前車後方不到一米的地方開遠光燈逼迫超車,理你呀!我已經開到一百出頭了你有本事就去壓慢車道那台統聯呀!沒水準的死台灣人,填海算了!

中釘了!早在清水休息站時就覺得右後輪形狀看起來不怎麼正常,怎麼看都覺得形狀不太對勁,可是踢下去還是硬的,或許是像T4前輪一樣始終都會有點形變吧!況且手中也沒有胎壓計可以去測測看,也只能暫時這樣安慰自己,看下次到休息站時的狀況是怎樣吧!

很快的來到新營休息站,嗯,中間跳得有點多 XD,下車時看輪胎形狀還是和先前差不多,不以為意的就回車上先小睡一下吧!反正還早,才四點多就到台南了,天亮後再怎麼塞也是塞不到一百公里的事情,爽快的在車內睡一覺再出發吧!卻沒想到一覺醒來發現右後輪整個幾乎洩到底,側面看過去完全凸了出來!這樣的輪子可完全不行跑高速公路的呀!得先找個打氣機灌滿氣才行。

到仁德休息站時原本灌滿氣的車胎又是洩氣不少,此時已經完全確定輪子有破口了,再次灌滿氣後便下交流道搜尋PIT了,除夕當天早上八點的南部鄉下,雖然有輪胎行,但老闆卻大多在悠閒的度假中!還好,在岡山交流道旁還是有個早起營業的老闆,終於是可以補胎了呀!

汽車的補胎和機車完全不一樣,反倒和腳踏車的有些類似,貼一塊補胎片在破口上便完成了!只是腳踏車是貼在外側,而汽車則是貼在內側。而Golf的輪子要卸下也是頗複雜,總共有六顆螺絲,其中一顆還是特殊形狀的防盜螺絲,還好在緊急換胎工具組中有提供這顆螺絲的轉接頭,要不然輪胎行老闆也只能望著它搖頭哪!

過年還是老樣子,第一天晚上年夜飯,大家總不會剛剛好全部一起到齊。第二天早上去給奶奶上香,接下來就又是一段無所事事的空檔不知該上哪跑。好像有任務行程表一樣,幾年下來的過年行程一直是這樣,雖然從過去中正體育場旁的老眷村搬到鹽埕區的新國宅區來,雖然這旁邊有Cosco有加樂福有IKEA,甚至在半公里外就有一顆號稱全台最高的夢時代摩天輪,但這段空檔還是最另人無所事事的時候,光想到沒有電梯感應器要爬上九樓人就懶得出門,嘖嘖...。

爺爺年紀大了,竟然不認得一個小我四歲的堂妹 @@",嘖嘖,被當了一整天的路人甲哪!真是糟糕... 。算一算爺爺也至少已經91歲了,嗯... 明顯比去年回來時不靈活的多...就像爺爺自己說的,已經是風燭殘年,接下來還剩多久......嗯......QQ


我爺爺,已經至少91歲了

嗯... 已經至少91歲... 因為那時候才剛建立民國兵荒馬亂的,報戶口時的年份是民國六年以後的事,所以在身份證上登錄的年份是六,只是實際上是不是真的這樣就不得而知了!
就像我爸的生日一樣,只知道是農曆12/21號,只是絕對不是身份證上的2/1號,因為再怎樣都和年份湊不起來,而且如果那是真的出生日期那我爸勢必會是個超級早產兒。那個兵荒馬亂的時代呀...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我去年剛結婚的小舅舅帶著他小女兒湘湘來看他姑爺爺了!咦?!我舅舅女兒的姑爺爺就是我爺爺??!!好像有點怪怪的感覺 XD

這就是我家錯綜複雜的親屬關係哪!據說,我爸是我阿姨的大表哥... XDXD,哈哈,這不是只有古代才會發生的事情嗎!所以我爺爺也就是我阿姨舅舅們的姑丈。可是這一切卻又是合法的,我們家沒在搞近親交配 XD。
嗯... 因為我媽媽和大舅舅二舅舅其實是另一個外公生的,只是他現在住在碧潭上面的空軍公墓裡(據說,新店市公所把那邊列為觀光景點 ( ̄▽ ̄|||) ),連我媽也沒有見過他。 後來我婆婆再嫁給小公公,之後才有其他阿姨和小舅舅,而小公公的姐姐就是我奶奶,所以我爸是我阿姨的表哥。至於我媽和我爸當初是為何會搭上線... 那就是一個和宇宙起源一樣巨大的謎了!


小湘湘和小舅媽


宥湘,截至目前為止我最小的一個表妹,差了整整二十四歲哪!於是... 我們家裡湊齊了三隻小豬,每隔12年生出一隻 @@"

整個過年都在開車當司機!嘖嘖,我里程數又暴增不少呀... 。先是初一一早送我爸去碼頭上工,再來是初二一直往返高鐵站與芎林之間接人,以及到竹林交流道口帶人,小Golf一直被我開來開去的,真是台動力充沛的小傢伙呀!


以下照片盜連自貓咪的像簿


蝴蝶公主號,我爸過年上工的船,跑高雄<=>小琉球航線的觀光船
過年還要上工,老闆沒人性哪!


一直不斷過來接人的高鐵新竹站


我阿姨家的新狗狗,長的像娃娃一樣


英國古代牧羊犬,相當懷疑牠的世界是不是都是干涉影像...


今年初三晚上,我爺爺來了趟北部,要來見小公公,爺爺至少有十多年沒上來北部了吧!但... 竟然挑了過年期間最冷的一天上來!在交流道口接人時Golf的車外溫度顯示是個位數的8!長年住在溫暖高雄的爺爺不知道是否受的了這樣的北部氣候。
當晚,新竹的夜空還放晴了!見到了很久不見的火鳥,久違的獵戶座及冬三角。輻射冷卻加上風城新竹會讓今晚變的更冷吧!


大家都在圍觀我小阿姨的蘋果以及大陸雪災照


媽媽和小阿姨(背景裡還有二舅媽和爺爺)


小阿姨全家+婆婆&爺爺


爺爺和小公公


我表姊她全家+讓我升格成表舅的小壯丁


被電視機綁架的表弟妹們


仙女棒好開心


小朋友的天真


打牌中的堂姐弟妹們(我不會玩)


依據統計,芎林的這間屋子裡在初三晚上曾經同時湧入了 3(婆婆&大舅&小公公)+ 3(我家扣掉爸爸)+ 4(大阿姨全家)+ 7(二舅全家三代)+ 3(小舅舅全家)+ 4(小阿姨全家)+ 5(胖阿姨全家)+ 6(爺爺&大叔叔全家),共計35人!
天哪!這真是太驚人了!小班制的人數都超過了!好擁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