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蔡拾下週末要上清靜,但尚未在山路上操縱過車輛的他這次得開著租來的7人座休旅車裝滿人載上山,說不擔心才有鬼,第一次上山就要裝滿人,而且還是走這樣一條刺激的高海拔路線,拜託~別鬧了,這不事先練練怎麼行?當初我帶天文組小朋友上山前也是先到處開T4晃了三天才敢這樣出去的呀!
  行程規劃很簡單,由桃園出發,先走高速公路,再來接106縣道直衝福隆,回程在雙溪轉102縣道至瑞芳,再走106和高速公路回桃園,這樣一圈大概有兩百多公里,而且山路狀況是由簡單開始難度逐漸提升,算是漸進式的速成班吧!

當日實際路線:

 桃園 文中路、中山高 中央大學 國道三、國道五 深坑服務區 106縣道、台2丙 福隆
                                           菁桐、平溪、十分

 福隆 
102縣道> 雙溪與瑞芳縣界 102縣道、台2丁 106縣道終點 106縣道、國道三 桃園
       雙溪              金瓜石、九份、瑞芳 


   紅色表停留點
   綠色表經過地
   藍色表行駛道路名

  廢話不多說,直接進重點。前面高速公路什麼的就只能檢視長途駕駛時的取線而已,但蔡拾的表現很難不讓我擔心,因為在走S型,一整個就很刺激!106縣道的部分由於路寬車少,轉彎都過的去,但要注意進灣時的車速不宜過高,應在進灣前就先完成減速。而且取線狀況非常的刺激,一整個就是右後輪隨時都有跌進水溝裡的可能。在106上面感覺還不明確,但在102上面,由於路窄,這就很明顯了!但在霧社清靜沿線都差不多是這樣的路況,所以蔡拾你還得再多練練呀,尤其你的狹窄視野!
  106還是老樣子,雖然整整一學期沒再走過它。平常日一整個就是清閒,悠哉的阿伯漫步在公路上,少了重車的消呸,多了份原有的寧靜。這些是我們平時所熟悉的道路,連下個彎會有多大都有感覺,一切在很順利中度過,來到福隆。
  為迎接即將到來的海洋音樂季,福隆小七真是大陣仗,五台思樂冰機,半櫃的冰塊,以及數打的酒類。嘖嘖,看來這間小七趁著這幾天賺很大呀!每年夏天總有一次的熱潮,雖然有些同學從高中時就年年來了,但我還是沒在這時候來過,畢竟,人擠人的場合,不適合我...。
  102縣道的沿線景致明顯的就較106要原始的多了!老實說,雖然他的路況較差,但我反倒較喜歡這裡。在緲無人跡的山路上遠眺,雖有蟲鳴,但還是好靜,離喧囂的人群好遠好遠,視野好好,真是個好地方,最喜歡這樣的環境了。
  經過九份這段,就當是先讓蔡拾模擬假日時清靜附近的人潮吧!觀光客都在馬路上逛大家,走路的不緊張開車的新手可快嚇死了。這段是102沿線少有的熱鬧路段,構築在陡峻的山坡上,山城九份。
  回程難度最高,106過十分後的那段路就交給我啦!其實倒也還好,只是這一整條路線跑下來相對起來難度較高而已,很久以前我就說過,雙黃線是種奢侈的幸福,這裡不過是連續髮夾灣多了點,視野差了點,路窄了點而已,一切好談啦!
  於是,40分鐘後,從106終點抵達石碇服務區。
  回程遇到國道三號隧道內車禍,最內側車道封閉,只見內側車道上的車不斷閃燈試圖右靠,但第二線的卻是打死不讓,於是就兩線都一起塞住了!嘖嘖,讓一下又何妨呢?有差這眼前的幾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