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拍珠珠人,我也沒有跑到叉叉人的片廠去,只是地科展完的感嘆而已...。
 由於水果不在家,這次坐鎮指揮的重責大任就莫名的落在我肩上了,囧,明明只是堆菜鳥的集合而已呀。
 感謝理學院院長刀下留人,讓我沒被秋風落葉斬斬成和Hα譜線波長一樣尺度的碎片,656.3nm。讓我還可以在可見光波段下被看見,不致需要用什麼遠紅外線之類的波段來觀察。也沒有把我打回老家土星去,漂浮在卡西尼環縫中。
 而第二天的國中理化老師問題就犀利的多了,感覺滿多比較像理論物理不是天文的範疇呀!還好勉強可以檔下那張Multi-Wave的銀河,但忽然很後悔宇宙觀沒好好上了,暗物質按能量那裡我只能算是一知半解吧,隨便戳隨便有洞,縱使亮出Universe來唬人,但後面幾張我根本沒認真看過呀XD。這樣的驗收好刺激呀!
 雖然充滿了洞,雖然整個呈現囧,但好像還是讓對方踢館踢的沒太成功,感謝陳老師四學期下來的耳濡目染,終於肚子裡還是裝了一點可以用來反制的墨水,在家裡沒大人時不致死的太難看呀!
 但我還是覺得這程度我還是不行,雖然有辦法和理院院長解釋天體測距的方法,有辦法解釋系外行星,有辦法扯多波段(尤其是紅外線XD),但卻少了些踏實的感覺,以上所言,是我嘴炮出來的!感覺這樣講比較實際!
 感覺已經這樣錯過了許多機會,與其說謝牽拖,倒不如說牽拖糰。版宣逼宣可以拖,作業可以拖,連對自己許諾的東西也可以拖,一拖再拖三拖,再拖下去不知會如何? 會不會就這樣,一事無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