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DSS裱了,裱超大的啦!

 還在想,怎麼可能Nikon原廠附的Picture Project竟然效率會比Deep Sky Project差,一個原生檔要十來分鐘才能轉完。DSS丟進去跑一跑就出來啦,超快!又不用擔心轉成16bit未壓縮TIFF格式佔硬碟空間,多完美呀!還是免費的呢!

 結果他有一大堆暗部細節沒有跑出來,顏色資訊也沒有跑出來,讓我影像不能看慘死了。

 雖然轉檔回TIFF是一件需要耗費一個晚上,以及讓6G原始檔再暴增成40G的恐怖過程,並且需要手動開檔疊檔,是個相當嚇人的巨大工程。但為了發揮到極致的畫質,只能這樣硬拼了!電腦們,辛苦啦!

 轉檔出來的成品實在是太驚人了,品質差了一大截!不信?!就來看看原本的有多慘吧!前後對照一下就知了。

Comet 17P/Holmes


由DSS處理出的17P彗星



轉檔回TIFF,再疊合的17P


M31 Andromeda Galaxy


由DSS處理出的M31星系



相當驚人!一樣是M31,一樣的來源檔,可以差這樣多邊緣細節。


M42 The Great Orion Nebula


由DSS處理出的M42獵戶座大星雲



這也差太多了吧!旁邊鬼星雲那邊根本是兩個世界!


M44 Beehive Nebula


由DSS處理出的M44鬼宿星團



鬼宿沒有雲氣,所以沒太差異。最大差異是這顆鏡頭紫邊也太嚴重了吧!


M45 The Pleiades


由DSS處理出的M45昴宿星團



昴宿的雲氣變多了!看樣子DSS的罩門真的是低訊噪比之處!


NGC2244 The Rosette Nebula


由DSS處理出的NGC2244薔薇星雲,可謂慘不忍睹一片!



雖仍要轉灰階才能看,但至少明確放大出花瓣的位置了



 雖然從正規程序轉當曠日廢時又吃硬碟記憶體,但顯然在低訊噪比之處的信號放大疊加效率遠較DSS要好的多!並且色彩相當飽和,該有的色彩資訊都有出來,不該有的色彩資訊也跑了出來!

 嗯,沒錯,不該有的色彩資訊!那堆綠色的星點,還有紫色的星點們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這隻望遠鏡的紫邊也太嚴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