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發出了病危通知,在這麼久以後,經歷了這麼多的苦痛,終於還是走到了這步。

 兩次移植,不知道幾次的化療,兩年半的時間,不想用「拖」這個字,因為你一直很樂觀,一直很努力的想要自己好起來,無奈,天不從人願呀。

 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理論上,無論是幼童或成人,治癒率都較骨髓性白血性要高的多,尤其在兒童身上甚至有十幾年都不再復發的案例。但機率這種東西就是這樣,不管是高是低,總是會有遇到它的機會。

 一次移植後復發,想不到在二次移植後還是再復發。

 彩虹總要在雨後才會出現在天邊,對吧,Rainbow,你總是在風雨後出現的,所以你一定可以度過這些風風雨雨的,我一直深信著。

 一直覺得你像是個活潑的小笨蛋,從最早在木棉上莫名的相遇後開始。好像,你一直常在牛她們附近出現嘛,Koala是你們的班輔也是我的隊輔,高一社慶時好像你也有上去串場。高二在昊德的電腦前相認,才把對方的ID和人連結在一起,原來我們已經在網路上認識那們久啦。

 在上完電腦課講硬體的那章之後,回家照程序把電腦支解掉,然後搬著零件們回電腦公司;在家裡不知煮什麼,然後搞到差點燒掉廚房;還有你那經典的偷騎機車跑給條伯追,「你追我當然要跑呀,而且你又沒叫我要停下來。」。

你總是傻傻的,卻又一直在執著著做些想做的事,不論結果是什麼,至少曾經過。

 「我並不想我的人生在遺憾及悔恨中度過」,我們都著了第二大題單選乙的道,落在個從未想過會落到的地方,因此,你一直想在考研究所時扳回一程,人生的道路都規劃好了,一步步的在朝目標邁進中,卻想不到,忽然發生這樣的事。

 「自己生命的寶貴,總要有了什麼意外,才看清楚自己是如何糟蹋自己。」,我們大家不都是這樣,平時夜唱夜遊,交作業前熬夜爆乾,考試前可以來個72小時不睡眠拉力賽,仗著身體似乎還很年輕,硬是榨到它的極限,熬夜Debug似乎是電字輩跑不掉的宿命,尤其在你求好心切的情形下,沒日沒夜的跑實驗室,拼報告,感冒這種小病也沒關係。

 但,這次不是感冒,這次是身體長期超載後的最後通牒。

 兩年半前你幾週的高燒不退,一直沒有好轉的感冒症狀,果然不是普通的病徵。兩年半來你一直樂觀的想要復原,一直不想把自己的苦痛傳染給大家。在第一次移植前,坦然的寫下「如果沒有成功,大概3個月內你們就可以去爬山順便看我。」這樣的字句。在眼看就可以回到學校的前幾週,卻發現再次的復發。一路走來,經歷了這麼多風風雨雨,到底我該希望你繼續在這些風雨中漂泊,還是寧靜的航向另一個天堂?

 咕溜的大眼睛,永遠讓人無法猜透在想什麼的小腦袋,還有一直掛在臉上的笑容,很希望,能再看到你蹦蹦跳跳地出現在大家面前。你還在想著之後的事,還覺得這次和之前一樣,再住兩三個禮拜的院就可以回家了,不知道癌細胞已經擴散,不知道已經發出了病危通知,也不知道下次再有狀況時,已經決定不急救了...。

 真的是到了說再見的時候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