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我就真的,與五色鳥如此無緣嗎?
 繼三月四日清晨那隻令人殘念的五色鳥之外,想不到,我與五色鳥又再次的擦身而過!
 是的,擦身而過,我與他的距離不足十米。而且我相機上在腳架上,裝著300mm的鏡頭!
 但人的腦殘,是無關器材用什麼,縱使天時地利兩樣具備,但人不合還是拍不出好照片的。
 我機身撥在手動對焦的檔位......。
 而且第一次反光鏡起落的聲響,似乎驚動了牠。
 當我再次的準備瞄準,將手動對焦檔位推入輕輕自動對焦檔位的當下,牠倏然地振翅而起,爬升離去。
 在觀景窗中望著牠身影的殘像,牠彷若還站在那空蕩蕩的鐵欄杆上。

 於是,牠,又讓我再次殘念了......。

在原比例照片中見到的五色鳥尺寸


在放大到1:1之後的模糊五色鳥


唯一的好消息是,這張是ISO1600拍到的,畫質沒有太好,不會太殘念....... (好個自欺欺人的說法)以及我要抱怨一下,我不是隔著紗窗照五色鳥的,那是無名相簿的自動壓縮後照片出現的條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