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排氣檢驗單長的很嚇人,背面印著斗大的"機車未依規定期限內實施排氣檢驗,罰鍰2000元",結果我究竟應該在啥日期前檢驗的部份印的字又超小,找了許久才在正面發現..... @@"

 排氣定檢,每年的例行公事,不過小肥鵝也在不知不覺中邁入第六個年頭了,也該算開始進入中老年了吧!化油器的狀況在冬天冷車時不是挺好,在檢驗前也還是稍微擔憂了一下。
 而且看那挫拾精美的GGGG去年竟然獲得了一張黃貼紙,這還真是令人挫了起來呀!莫非,車老了就真的到開始會跟你要$$$的時候了嗎 QQ

不過還好,檢驗出來,仍舊是一切正常呀.... (茶)

環保署的排氣艦驗項目只有二氧化碳(CO2),一氧化碳(CO)以及碳氫化合物(HC)這三項,其中CO2這項不存在檢驗標準,原則上燃燒越完全應該排放的比例會越高。

 CO的濃度在四期車輛排放標準中,在2.5%以下者為藍色標籤,超過2.5%但在3.5%以下者為黃色標籤,超過3.5%者為不合格的紅色標籤。HC的濃度在四期車輛排放標準中,在1500ppm以下者為藍色標籤,超過1500ppm但在2000ppm以下者為黃色標籤,超過2000ppm者為不合格的紅色標籤。
 ※三期車輛排放標準中,CO在3.5%以下者為藍色標籤,CO超過3.5%但在4.5%以下者為黃色標籤,超過4.5%者才為不合格的紅色標籤。而HC在7000ppm以下者為藍色的合格標籤,HC超過7000ppm但在9000ppm以下者為黃色標籤,超過9000ppm者才為不何格的紅色標籤。 

 所以其實可以看出四期環保標準與三期標準最大的差異是限制碳氫化合物的排放,這也因此使的需要將機油一併投入燃燒室中的二行程引擎車輛從市場上消失。(不過... 五期標準呢?! 為何會說噴射only呀 = =?)

 可喜可賀,小鵝歷年來都還是藍標呀!真不枉費我一直餵他喝好機油.... XD

小鵝歷年來的排氣檢驗結果

檢測種類

行程別

HC

CO

CO2

測試結果

檢測日期時間

定期檢驗

四行程

111.00

1.57

11.22

合格

2011/05/11 17:21:27

定期檢驗

四行程

140.00

0.61

10.33

合格

2010/05/12 15:15:43

定期檢驗

四行程

10.00

1.58

10.50

合格

2009/05/20 12:11:57

定期檢驗

四行程

46.00

0.75

10.83

合格

2008/05/29 13:25:22

 話說,我明明就記得去年我排氣檢驗的時候是天黑的晚上呀,為什麼他這裡紀錄到的時間卻是下午.... o.O?


環保署機車定期檢驗資訊管理系統,點選左側"檢測資料查詢"可以利用牌照查詢檢測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