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星研討會真是太太太驚聳了!你看我,都已經快過完一週了還沒有從驚聳中平復過來!

 首先,一開始的兩位講者真是來給大家震撼教育的呀!先是台北天文館的陳岸立組長,再來是中大博士候選人夏志浩學長,兩人的報告好專業呀!坐在台下可以明確感受到「心虛」兩個字該如何寫。

 之後就是奇欣和麗山的陳漢洲,這時恐怖的事情發生,台下開始問問題了!

 我的天哪,忽然有meeting的感覺,雖然感覺台下的邊在問問題邊在幫忙解套就是,但,一整個令人神情緊繃呀!站在台上整個會有被釘的感覺!

 到中午時才發現,高中生全部都下午才來,而且ppt的進度比我還要落後,怪怪,我已經以為我是夠慘的了,想不到大家進度更慢呀!

 下午第一場上台的竟然就是畢糰在下我,天哪!我一整個超心虛的啦!陳漢洲稍微還算有做出些成果出來,有明確的目標,在台上還是被釘到不行!這叫我這啥結果都沒有出來,連一個週期都沒有觀測完的人是情何以堪!一定會被釘死沒活口的呀!望著我這份到處是洞以及蟲蟲的PPT,上台前的害怕真是非筆墨可以形容,尤其是在中午聽說剛剛釘人釘最兇的學長車子被拖走之後。天哪別鬧了!那一定是整個超悶超想找個人發洩一下的呀!我害怕了......。

 整場報告不要問我在台上我發生了什麼事,因為我感覺一整個我都在胡言亂語,自己到底說出了甚麼話我也不知道。而且還是老規矩,原本預定要講個20~30分鐘的PPT,一緊張就莫名飆很快,結果原本要講20min才講到的地方,看看表才花了10分鐘!果然我上台會和台鐵趕時間一樣會產生驚人的效率!噢,天哪,還有20分鐘,於是就很自然而然的被開始戳洞洞了!呼~ 縱使大洞小洞不斷,但我就直接攤開來宣告這裡已經被破片殺傷彈打成了蜂窩,似乎,沒有被戳得很嚴重的感覺。(是... 沒覺得有必要戳,還是根本懶得戳?)

 據說我呈現一整個就準備過知道會被戳哪裡的感覺,拜託這怎麼可能!只是他們沒有用力戳下來而已呀,我一整個超害怕的啦,PPT才講10分鐘就被戳了15分鐘,接著看時間就差不多了連忙溜下台,在台上一直不斷的在凹折扭轉那隻看起來很高級內建Pointer的換頁小遙控器,如過釘大力點我看那隻遙控器應該會傳出結構破碎的症狀出來吧!

 不過好消息在於,另外三個高中生都沒有做出什麼東東出來呀,一整個令人超欣慰(?!)的啦。難怪傅老會對我圖跑得出來圖形一整個很滿意的樣子,天哪,誰知到的些破碎片段的圖形能講些什麼東西嘛,真的是超破碎,最完美的圖是週期6hr,拍了4hr,但絕大多數都在12~16hr之間,甚至還有幾顆一兩個月週期的(自然看不出光變曲線),只能提出可能和誤差等等的東西(結論:MaximDL可能不太適合密集星場),好恐怖好恐怖呀!到後來我根本在胡言亂語。

 不過,好消息是,至少暫時結束了,據說該開始學IRAF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