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憨人:「走啦走啦!沒跟到單車社的團不爽不爽,來去石碇找螢火蟲啦!不過我沒做功課找到螢火蟲之墓的機會應該比較大... 」

於是,一行四人,匆匆忙忙的抄起傢伙,便往石碇上路了......

-------------------- 沒帶腳架分隔線 ---------------------

一週後.......

謝憨人:「走啦走啦!上週沒帶腳架只能硬上不爽不爽啦,我們準備齊傢伙再上山堵他們一次啦!」

於是,浩浩蕩蕩11人六台車再次往石碇方向高速進發.....

 

初窺,會發光的草叢

 在停車點旁就是滿滿的螢火蟲,這讓一群沒見過這些小傢伙的都市人可興奮了!
 興奮之餘... 一頂安全帽滾下護欄邊的懸崖........ 囧翻天.......
 可是我的減噪失敗了... 拍攝時的環境溫度太高了... Orz

 

螢蟲,與北天

 想不到石碇山區的夜空還不賴,職業病的影響下忍不住就把他倆給拍在一起了!看這些天上與地面上的神秘光點們
 可惜剛好北斗剛過中天,仙后還沒起床上班,所以這些指標亮星都沒在視野內
 <ps> 滿月附近的天空好亮呀!地面光害也好亮!!

 

群聚

 可能是這彎道旁的水溝裡有點水,這裡又有樹蔭特別暗吧, 這小角落塞了一大堆會發光的小蟲蟲!
 互相競爭著可能的伴侶....

 

外星人的攻擊

 看起來像是羅幕倫人的牽引光束??!!!! (11集下檔了也還沒時間去看,囧)

 囧勳:「你一定要用雷射打才對的到焦嗎?」
 某芒姓水果學長:「對... 我像機對焦就是囧.... (畫圈圈)」

 不過學長的雷射用錯了波段,使用與螢火蟲發光相近的波長(綠光)
 還是干擾到落點附近的螢火蟲,發光強度因此而有所提升一小段時間....
 但這種輔助對焦方式,只要選對波長,倒不失是一種低干擾的對焦輔助光源

 

暗夜裡的神秘光源

好,我成功的把芒酸仔果給處理掉了!

 明明就是黑夜,背景光源還是大到像清晨一般
 忽明忽滅的小光點,緩慢的在暗夜裡移動著

 

 

偽機車廣告 XD

 拍到後來,一群人開始拍起機車廣告 XD
 囧勳和謝憨分別把自己的車牽進螢火蟲堆的視野裡拍起偽廣告來, 我只好把車牽到彎道裡拍南天星軌去......
 烏鴉起床了,蝎子起床了,最後連月亮都起床了 Orz...
 一個瞬間,黑夜宛若白天般亮了起來.....

台灣雅哈哈應該拿這來當宣傳海報的DM啦 XD

 

 

以車身為腳架,錢包為雲台

好吧,那是因為第一次上去時沒帶腳架,只好這樣惡搞了..... Orz...
大家都躲在掩體後方默默的開火著 XD

 

附掛,蛙出沒注意

夜晚的山區當然不只有小螢蟲出沒而已呀!
你瞧瞧你瞧瞧,這肥滋滋的蛙仔,埋伏在水管理揪揪叫叫半天了
斯文豪氏赤蛙,叫聲很像鳥兒的青蛙,綠的很漂亮

 

相簿練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