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板上在團購傳說中可以改善鼻塞症狀的小物,於是就跟團了!!! XD


這次團購的是 K&N 高流量空濾,屬於濕式可重複使用型的空濾,包裝上註明每30000英里清洗一次即可,需使用專用清洗劑及保養油,相較於原廠20000公里就叫我換的拋棄性空濾,長時間下來似乎划算不少

原廠換下來的紙片空濾,因為前一天進廠保養時才更換,所以整個還非常乾淨(有人要買二手嗎 XD),也正好兩片都是新空濾正好可以比較差異。

今天早上爽度很高的一張照片 XD
自從換上這片空濾後,油耗節節高升啊!!
這是保養後200公里的平均油耗,竟然上探14.8km/L,效果比扯鈴還扯的顯著!!!!!
(前一次保養週期油耗只有13.7km/L)
雖然說這只是短時間反覆震盪的假象,但似乎還在增加中!!!
我每天往返台北至林口,目前是下林口會+0.4,上林口-0.1,似乎還沒到平衡點 @@

操作上油門反應明顯變輕快,轉速提升變快,所以在加速時應該會因為大腳油門而增加油耗,瞬時油耗也是這樣顯示的。
但放掉油門滑行時就有趣了,引擎煞車的頓挫感明顯變弱,車輛彷彿進入永動機狀態持續滑行,讓我煞車使用頻率明顯增加(囧興)。
在搭配定速巡航時瞬時油耗經常在3/4格附近,只要是平路都會在1/2格以上,緩下坡甚至常達到30+!!!!!,林口大上坡大概是半格略少的狀態
(我車的瞬時油耗半格是15,滿格是30,中間只能用猜的)
平時行駛於相同路段平地在1/2格左右,緩上坡就會低於半格,大上坡會掉到前1/4格左右

就瞬時油耗來看,應該是變好了沒錯 XD

最特別的地方莫過於,我車之前壓縮機是否啟動在瞬時油耗上幾乎看不出來,但今天開定巡時切換,瞬時油耗竟開始出現1至2小格的變化!!!! 這是逼我夏天不要開冷氣嗎 Orz

看跑完這缸油的表現會如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