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都上到鹿林了,那就一定要拍些東西回來呀!

 於是,在戶外冒著十度低溫,苦守著冰冷的赤道儀。滿天的星辰,我一定要把你們帶回家!

 GOTO Mark-X赤道儀 + 600mm ED折射鏡
 
 首先,來個一系列的月亮.....


5/25, 01:14 am LST


5/26, 01:27 am LST


5/27, 04:26 am LST


5/27 02:00 am LST

 再來,就是些天上的小目標了

 最先出場的是畫面一團遭的木星... 因為我根本沒打算要擴大攝影,只能勉強硬放大,也沒有待拍行星的裝備上山,只能勉強看出他是木星...
 啥?!不覺得他看起來像木星??!!他上面有一層層的條紋哪~ 科氏力真偉大,除了木星還有誰有這麼明顯的條紋哪??!!! (有,土星... )


這幾天還在天上繼續閃亮的木星


 接下來,是在天蠍座心臟旁邊的球狀星團,M4 (和卡賓槍無關)
 在山上M4超好找的啦!肉眼就可以直接看到,在台北市沒有自動導入根本是找心酸的... QQ


先前在台北市拍過一次的M4球狀星團

 再來這個就是有趣些的東西了,M20三裂星雲,雖然改用單張3分鐘曝光了,但由於赤道儀沒有工具鎖緊,所以拉線的問題相當令人殘念呀!
 這個目標先前在台北市使用小數單以及RC16拍過,不過都無法曝出藍色的反射星雲,沒辦法,大氣消光太嚴重了


仍舊感到殘念的M20三裂星雲

 這個是射手座附近的M8礁瑚星雲,紅色的發射星雲在數單下果真是呈現半透明的淡紫色,不像底片般的狂野
 這目標先前也在台北市拍過,不過由於他的亮區相當集中,台北市拍攝除了需要大量的張數疊合非常惡搞電腦以外,拍攝出的效果和山上真的沒有太顯著的差異。


M8 礁瑚星雲


 最後這個則是... 從鹿林望向南投水里的夜景!望遠鏡中的夜景


望遠鏡下,水里的夜景

再來這些,是上赤道儀後的星野...


 首先是內行看門道,外行... 不知能幹啥的星野們,因為糰鬼我懶得畫星座連線 XD


據說這主要在拍獅子座,但同時還有后髮座等也都在裡邊


牧夫座,與北冕座等...



SLT八角頂與烏鴉座



準備西沈的北斗與LOT八角頂



春季大三角與后髮座周邊


夏季大三角與夏季銀河


天蠍座與銀河中心


最後這些,則是鹿林一米拍攝的畫面(密)
 首先,是原本計畫中上去拍攝的目標,原先沒打算進行三色合成的,是我最近閒到爆才在這樣搞
 


Do Dzim 6 疏散星團。中間亮星滿溢的相當嚴重哪!


Do Dzim 7 疏散星團。


NGC6802疏散星團。想不到這傢伙三色合成出來還挺炫麗的!


 再來這些是... 偷玩大望遠鏡消磨時間時拍攝的目標


NGC2770螺旋星系。他的右上角有一顆剛爆不久的超新星!


M57行星狀星雲。為了拉出他右邊的螺旋星系,色調拉的超嚴重!


M101螺旋星系。之前在山下用RC拍過,但,鹿林十分鐘,勝過山下十小時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